微信扫码咨询

当每一毫秒都变得至关重要,物联网能做些什么?

2019-07-10  总浏览:1218

当你在夜间熟睡,一切并没有什么异常,你察觉不到的是数万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底层,一个断裂层正发出的第一个破环性较小的地震“P波”正在被检测,这个过程只需要0.1秒,数据即可发送到相应的地震勘探局,地震深度、地震位置、地震发生危害区域等所有的信息即刻呈现,赶在下一个破环性较大的“S波”到来之前,所有地震预防已经准备到位。

灾害当前,人非蝼蚁。火灾、地震、泥石流等各种自然灾害中,当每一秒变得至关重要,物联网在发挥着最为重要的作用。

0.8

万物互联,传感先行


传感技术,是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核心。集成了物联网技术、音视频技术、传感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及无线通信技术等,实现对场景的数字化/3D可视化综合管理,包括远程诊断,自动控制、灾变预警、生产及质量追踪管理、人员设备实时动态管理。


传感器完成对实时动态变化的数据搜集,也就是说完成基于现实物理世界打造出对应的数字世界,所以要求数据收集必须稳定、快速、精准。对于传感器而言,每一秒都在完成着大量的数据收集,这对很多自然灾害的提前预防尤为重要。


网络传输


物联网时代的数据传输工具,将传感器收集的相关数据传输到相应处理终端。


超高速、低延时和高可靠度是物联网对网络传输的基本要求。简码网络透传, 采用端口映射P2P穿透技术,STUN/TURN穿透技术,30%丢包处理技术。超高速的传输功能,将一切动态事项的发生进行合理有效管控。


云服务器


强大的云服务器,是传输到位的大数据处理中心。实现大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做的随用随取。创造出各种各样符合需求的工具和功能,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依据数据做出更快更好的决策。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