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海鸿计算机上架智慧太阳能路灯方案,灯控自动灵活,节能环保!

2020-08-01  总浏览:1323

海鸿计算机上架智慧太阳能路灯方案,灯控自动灵活,节能环保!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经济腾飞、城市化进程加速、新农村建设发展,所以太阳能路灯在我们生活中得到了广为应用,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推广,太阳能路灯的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前瞻保守估计,2014年我国太阳能路灯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9亿元,2020年将在600亿元左右。

传统照明设备耗能巨大,存在能源浪费,影响生态环境,而且同时极大限制了照明设备的利用效率,而新兴的智慧太阳能路灯由于具备节能环保、 维修保养成本低、使用便捷高效等优势,成了路灯照明的优选方案。

海鸿计算机上架智慧太阳能路灯,节能环保

智慧太阳能路灯由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控制器、太阳能蓄电池、灯杆、灯源、附件六大组件组装而成。海鸿计算机近日上架智慧太阳能路灯解决方案,可提供太阳能控制器pcba板子,也可提供一整套路灯解决方案。

此智慧太阳能路灯方案的原理是通过智能化改造,将光源组合成智慧、环保、感知、互联的智能微电网,这样的新能源环保方案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具体是具体是将传统的脉宽调制(PWM)控制器改为充电效率高的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控制器,将高能耗电光源钠灯换成新型灯具,并在每盏灯上面安装1个智能控制器,用户可远程控制灯具的开关、亮度及自动开关时间,按需照明,实现二次节能。

该方案可对接入控制器的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可实时通过无线获取数据,并能精准计算,记录生成报表,方便统计费用。

智能化水平高,灯控自动灵活

太阳能路灯的控制方式包括两种,一种是自动模式,一种是时控模式。

自动模式是通过采用光感传感器采集设备所在环境的环境亮度,将采集到的环境通过算法换算出当时的环境亮度是否处于天黑或者天亮状态。当检测到环境亮度达到了天黑标准则将开启路灯;当检测到环境亮度达到了天亮标准则将关闭了路灯。

时控功能模式是通过人工设置时间来实现灯光控制。时控包含6个时间段,可根据用户需要自动调节负载亮度时间和功率。例如:

 ·开启时间1800,亮度为30%,结束时间1900

 ·开启时间1901,亮度为50%,结束时间2000

 ·开启时间2001,亮度为70%,结束时间2200

 ·开启时间2201,亮度为50%,结束时间0000

·开启时间0001,亮度为30%,结束时间0100

自动模式可以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介入操作,但是却不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控制,可能出现路灯过早或者过晚开启。定时控制方式可以精确控制路灯的开启和关闭,并且可以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设置。本方案结合两种控制方式的优势,采取光控模式优先于时控的策略:如果天黑到一定值,就算阶段一的开始时间还没到,也会开灯,相反,如果天亮到一定值,就算最后一个阶段的结束时间还没到,也会关灯。

如果用户想要控制某个项目中设备单独的开灯、关灯、调光,可以开启地图模式。地图模式注重俯瞰全局,能够看到设备所在的位置、在线数和亮灯数统计。

维修保养费用低

相对于其他普通路灯,维修保养费用更低,只要安装之后基本不要后期的维护保养,为客户节省成本。传统的白炽灯路灯或是普通的节能灯前期的投入费用虽然低,但是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相当高。太阳能路灯安装费用很低,不用挖沟布线,节省了更多的成本,也有效的缩短了工期。

一旦太阳能路灯出现故障,终端上会展现使用设备上报的故障告警信息,如太阳能板故障、LED空载、LED过流、内部温度异常、电池低压等,故障一目了然,维护变得更加便捷。

并且,它可以根据电池所剩电量,自动调节负载功率,避免因电池电量不足导致的无法亮灯的现象。

智慧太阳能路灯具有主研发模组和大数据技术管理相关数据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是成熟可量产的方案,目前已完成第一期10万套的开发,正进入二期研发阶段,客户来自四家物联网公司。太阳能路灯引起了各大开发商与路政的青睐,纷纷开始使用这种新型太阳能路灯,预计近几年该方案全面扑向市场能够获得全国智慧路灯5%左右的市场份额。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