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在智能穿戴设备中传感器是怎样的功能部件?

2020-02-10  总浏览:801

智能穿戴设备中的核心功能部件便是传感器,如今市场上较为多见的便是传感器包含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气压计等等,运用传感器能完成各种运动识别和手势识别,智能硬件开发小编表示这样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将健康运用实现!
随着可穿戴设备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发展,在可穿戴设备中很多生物和光传感器被加入进来,实现温度、血压、血氧、心率等一些列健康指标的测试。
由于可穿戴设备的智能化、低功耗、低成本、小体积的特点,SAIYI传感器成为可穿戴设备中传感器的主流选择。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期SAIYI技术在未来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微型化并且可以降低功耗。会出现微米甚至纳米级别的微型器件,同时降低功耗。
2、微型化并且能够提高精度。例如,将SAIYI加速度传感器做到石英加速度传感器的噪声特性,以保证SAIYI陀螺仪体积小的同时获得光纤陀螺仪的零偏稳定性,而且它的共冲击特性更强。
3、集成化智能化趋势。SAIYI与IC的集成制造技术及多参量SAIYI传感器的集成制造技术得到发展,以及在集成化基础上使得信号检测具有一定的自动化。这些趋势要求半导体厂商提供精确度更高、稳定性更好、更智能的高集成度SAIYI传感器模块。
此外,可穿戴设备对传感器的可植入性也有迫切需求。这也驱动着各类柔性材料、纳米压印光刻等微型机械生产技术以及新型植入手法相继问世。健康的人穿戴植入耳蜗会不会听到其他频率的声音?或者能够在人们的视觉中加入红外光谱功能,拥有夜视能力?能否植入指南设备,从而能自我分辨方向?
总之,各类可植入的可穿戴设备通过提供人类的感知能力不断挑战“人类”概念极限。而SAIYI传感器在可穿戴设备中的应用,将会把可穿戴设备推向另一个发展高峰。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