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对于物联网的知识,你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2020-02-12  总浏览:908

从物联网根本来解析,它就是信息技术发展至今出现的一种聚合性运用和技术提升,它将各种感知技术,当代网络技术以及人工智能能和自动化技术聚合和集成应用实现人与物对话,建设智慧世界。因此被称之为信息产业第三次热潮!下面看看智能硬件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第一次:PC机时代;第二次:互联网时代;第三次:物联网时代。
物联网基本定义
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品通过有线与无线方式与互联网链接,进行通信和信息交换,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的三个层次
感知层:据采集与感知主要用于采集物理世界中发生的物理事件和数据,包括各类物理量,标识,音频,视频数据。物联网的数据采集设计传感器,RFID,多媒体信息采集,二维码和实时定位等技术。
网络层:实现更加广泛的互联功能,能够把感知道德信息无障碍,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地进行传送,需要传感器网络与移动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相融合。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移动通信,互联网等技术已比较成熟,基本能够满足物联网数据传输的需要。
应用层:应用层主要包含 应用支撑平台子层和应用服务子层。其中应用支撑平台子层用于支撑跨行业,跨应用,跨系统之间的信息协同,共享,互通的功能。应用服务子层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电力等行业应用。
物联网四大支撑技术之RFDI技术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项利用射频信号通过空间耦合(交变磁场或电磁场)实现无接触信息传递并通过所传递的信息达到识别目的的技术。
RFDI技术是物联网发展的排头兵。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