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的诞生给农业和农民带来很好的福利

2020-02-13  总浏览:903

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诞生,已经彻底改变工业领域,其中便包含农业。运用物联网在农业中可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给农民和农业生产带来福利。物联网在智慧农业中的运用主要体现在田间管理、各种养殖、温室大棚等其他方面!下面看看智能硬件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田间管理
田间管理是农业生产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在此过程中,需要时刻关注土壤和作物的状况。使用物联网的智慧农业将简化田间管理的实践,并实施以数据为中心的农业方法。使用物联网传感器的智慧农业将有助于收集关键数据,它可以对目标监测区内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土壤pH值和光照强度等农业环境信息进行实时采集,为精准农业环境监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作物的生长过程中还可以利用传感器对作物生长信息进行监测。此外,物联网传感器可以测量土壤中的农药残留,以帮助维持土壤健康;发送灌溉和虫害警报,并预测收获时间和作物产量。 
畜牧养殖
饲养和照顾家畜家禽是畜牧养殖的一项重要任务。运用各种传感器可以采集畜禽养殖环境以及动物的行为特征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使用项圈标签将物联网传感器附着到牲畜身上,可以进行位置跟踪;通过对传感器采集到的每头动物的体温、营养信息和身体活动等关键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能够实现畜牧养殖过程自动供料、自动管理、自动数据传输和自动报警,同时能够通过监测牲畜的健康状况,维护每头牲畜健康数据的日志。
水产养殖
农业物联网在水产养殖的应用主要表现在借助各种水质传感器自动监测养殖环境的各种指标,并通过控制相应设备,使养殖环境维持在科学范围内。对于环境的变化,系统会自动记录,并通过短信告知管理员,管理员也可通过监管系统后台或者系统手机App实时查看养殖环境景象和数据。
温室大棚
温室大棚为小规模生产引入了具有成本效益的农业实践。使用物联网的智慧农业可以通过数据驱动和自动化框架来改善温室大棚。物联网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温度、土壤成分和土壤湿度,收集这些关键数据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作物和土壤状况以及农业产量。使用物联网的智慧农业将允许利用积累的数据生成分析结果,并促进创建有效的策略来提高作物产量。此外,物联网传感器可以为温室大棚提供自动化灌溉,以实施基本的用水实践。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