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开发:家电商家需要知晓什么是网络思维

2020-04-03  总浏览:773

早在几年前就有人提出了网络思维理念,寓意就是基于网络特征来做思考。七年前某公司ceo就说过了传统公司还想不到怎样去综合网络,就一定要具备网络思维,这就说明网络已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公司是怎么说的!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这波互联网思维下的颠覆与创新的力量已经强势而来,要做到颠覆和创新,就必须具备以下八种互联网思维:
1、互联网战略转型:家电企业必须从品牌战略的高度向公众清晰、强烈地表达出全面进军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决心和行动路径。
2、总裁思维:家电企业总裁要有自己的互联网思维,将企业的愿景和战略以灵活生动的话语,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3、粉丝经济:不仅要让企业和总裁设计成粉丝愿意跟随的被关注着,还要发动粉丝帮助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与设计、销售与服务落地。
4、极致用户体验:“极致”不仅只是关于产品,也关乎哲学。极致的用户体验从某个意义上来讲,是为了企业自身得以更为长久的持续。
5、品牌就是讲故事:企业要把自己融入客户的价值链中,产品和服务都要学会讲故事,学会抛开广告的外衣,向用户传达价值。
6、基于大数据的用户需求分析:家电企业应用大数据分析模式,既能帮助企业提前把握市场消费需求,又能化解市场危机,为企业的精准营销和高效营销提供关键的信息和决策支撑。
7、具备云端能力:未来的家电都是云家电,智能家电通过云端服务将会创新许多新的商业模式。
8、商业模式创新:在家电产品中,商业模式创新已经从一个个品类开始,现有小米,后有乐视,接下来就是冰箱。另外,各种家电产品都不断智能化,商业模式不断创新。
总之,家电企业的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就是要实现自我的颠覆与创新,赛亿科技致力于家电产品的设计和方案开发,帮助企业成功转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