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工业实用区域的技术有哪几方面的问题?

2020-08-01  总浏览:613

从现在技术发展和应用前景来看,物联网工业应用区域的应用主要涵盖这几个方面:制造业供应链管理物联网工业应用在公司原材料购置、库存等等,经过完善与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提升供应链效率,减少成本。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从整体上来看,物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物联网工业应用在工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还面临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工业用传感器 工业用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够测量或感知特定物体的状态和变化,并转化为可传输、可处理、可存储的电子信号或其他形式信息。工业用传感器是实现工业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在现代工业生产尤其是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要用各种传感器来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使设备工作在正常状态或zui佳状态,并使产品达到的质量。可以说,没有众多质优价廉的工业传感器,就没有现代化工业生产体系。
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工业无线网络是一种由大量随机分布的、具有实时感知和自组织能力的传感器节点组成的网状网络,综合了传感器技术、嵌入式计算技术、现代网络及无线通信技术、分布式信息处理技术等,具有低耗自组、泛在协同、异构互连的特点。工业无线网络技术是继现场总线之后工业控制系统领域的又一热点技术,是降低工业测控系统成本、提高工业测控系统应用范围的革命性技术,也是未来几年工业自动化产品新的增长点,已经引起许多国家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高度重视。
工业过程建模没有模型就不可能实施先进有效的控制,传统的集中式、封闭式的仿真系统结构已不能满足现代工业发展的需要。工业过程建模是系统设计、分析、仿真和先进控制必不可少的基础。此外,物联网工业应用在工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还面临工业集成服务代理总线技术、工业语义中间件平台等关键技术问题。
从垂直和聚合两个方面推动物联网工业应用
物联网的发展进程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复杂技术革新过程,可以从垂直和聚合两个方面推动其应用。垂直应用是指企业结合自身的特点、行业的特点进行生产过程的控制。垂直应用与行业生产和业务流程紧密结合,通过提供集成化的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内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各种服务。如在汽车行业中,产业链环节中的企业各自建立物联网应用系统,感知车辆实时状态,车载控制模块汇聚和发送车辆信息,完成对车辆的控制。
物联网工业应用的应用可以服务于生产流程和设备管理等辅助支持管理,同时支撑仓储和物流供应链管理。聚合应用是跨行业的应用,是基于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化服务。聚合应用是运营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行业用户、家庭用户和个人用户为重点,规模化推广和普及基于物联网工业应用的相关业务和服务。如集成应用车载传感网、GPS定位、通信等技术的汽车,可以提供和全天候的检测、导航、娱乐、呼救等信息服务,再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信息维护和综合服务运营。消费者、整车厂、维修商、车辆管理机构均可共享信息和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整车和零部件的设计和工艺流程,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