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的结构与功能

2020-09-25  总浏览:1340

远程监控系统的诞生能为消费者和社会解决各种问题以及提供各种有效的帮助,成为当代先进加工技术和系统的重要部分!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如何介绍的吧!
1.结构
系统以plc为设备控制核心,以蓝蜂科技的plc远程监控网关HiNet为数据远程采集终端,通过3G、4G、wifi及以太网等多种通信方式再通过VPN over P2P的专用安全通道直接将PLC的程序及运行参数采集至PC、LED屏等监控终端。
依靠监控终端的编程软件实现对远程PLC的远程编程与调试、在线监控、在线仿真、程序的上传与下载、数据远程采集、设备远程控制等功能。
2.功能
1)设备运行状态监控,包括关键参数监控,是否存在故障;
2)故障预警及告警,关键参数超过阀值告警,以及出现故障告警并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发送至PC或APP客户端;
3)数据统计,运行时常,能耗分析等;
4)运行曲线分析,报表生成及打印;
5)地图展示,设备定位;
6)客户管理,设备管理;
7)数据存储,历史数据查询等。
与传统的故障诊断相比较,设备智能化云服务系统能够在沟通管理部门、运行现场、诊断专家和制造商之间的信息,快速准确、低成本的排除设备故障等方面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它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速度和服务质量,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