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开发之串扣无线模块的多个小常识

2020-10-13  总浏览:725

串口无线模块是新型嵌入式无线模块,它的体积较小、功耗较大,运用UART借口。经过串口无线模块,传统串口设备在无需更改任何配置下也能经过互联网传输自己的数据!下面跟着物联网开发小编来了解一下关于串口无线模块的相关常识吧!
串口WIFI模块是什么
通俗一点来说,我们可以理解为一种转换器,也就是将单片机的串口信号转换成无线WIFI信号,又名串口 转WIFI模块。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方式有几种
它的工作方式有两种:分别是透传模式和命令模式。透传模式下,不管发送什么数据给模块,模块都不会 进行处理(退出透传模式的相关指令除外),而是直接将数据进行封装并发送。指令模式一般是指AT指令操 作模式,其格式一般为(AT+CM口)。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原理
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网络发送一TCP数据=> 模块=>串口数据一单片机接收,反向也是一样的,模 块仅是一个传输通道而已。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模式有哪些
它工作模式分别是STA和AP这两种,STA就是站点模式,客户端模式,也就是向我们电脑连接路由器一 样,它相当于电脑的角色,AP就是热点也就是说它作为AP模式自身可以辐射出一个无线WIFI网络;
透传模式和命令模式怎么切换
命令模式切换到透传模式通过AT+Z或者重新给WIFI模块上电,透传模式切换到命令模式,通过串口发送 +++(有且只有三个十),WIFI模块返回+ ok,说明WIFI模块已经进入命令模式;
串口WIFI模块能进行远程控制吗
串口WIFI模块肯定是可以进行远程控制的,但是必须建立在有服务器的基础上,它不是有IP地址吗,怎么 还不能进行远程控制呢?因为WIFI模块的IP地址是没有连接外网,并且它的IP地址是内网地址;(也就是说在外网 服务器中找不到WIFI模块的IP,不能给它提供数据转发功能)
网络通讯中的TCP协议和UDP协议有什么区别
TCP协议是一个可靠协议,在通讯过程中必须建立三次握手,通讯过程中由客户端发起TCP连接,U口P协 议,就是我们熟悉的广播协议,它是一个不可靠的通讯协议,一般运用在查找网络通讯某一个设备的IP;
实现手机控制单片机需要哪些东西
单片机,手机APP,WIFI模块,以及相关单片机外围电路和器件,单片机的MCU通过串口发送数据给串口WIFI模块,最后WIFI模块的无线数据转发送手机。
以上就是串口WIFI模块相关知识讲解,串口WIFI模块应用广泛,因此,越来越被重视。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