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网关为工业物联网提供不一样的动力

2020-11-14  总浏览:741

当物联网不断拓展,公司便会发现本司要面对集成多种设备和协议的挑战,在这之中不少设备的协议具备不一样的电源和连接需求,这种混合也许还包含传统技术!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公司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物联网网关正在成为构建强大的物联网以及在边缘计算场景中提供计算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边缘计算通过在数据源或“边缘”上执行数据处理来分配系统上的负载,而不是依靠中央服务器来完成大部分工作。这就是物联网网关(例如OAS平台)的来源。
物联网网关是一种用于实现物联网通信(通常是设备到设备通信或设备到云通信)的解决方案。网关通常是装有执行基本任务的应用程序软件的硬件设备。在最基本的层次上,网关促进了不同数据源和目标之间的连接。
构想物联网网关的一种简单方法是将其与家庭或办公室网络路由器或网关进行比较。这样的网关促进了设备之间的通信,维护了安全性,并提供了一个管理界面,您可以在其中执行基本功能。物联网网关可以做到这一点以及更多。
物联网网关执行什么功能?
从简单的数据过滤到实现可视化和复杂的分析,物联网网关已经发展为可以执行许多任务。这些智能设备正在帮助推动当前的物联网扩展浪潮。
物联网网关功能集,通用的物联网网关可以执行以下任何操作:
1.促进与旧版或非互联网连接设备的通信
2.数据缓存,缓冲和流传输
3.数据预处理,清理,过滤和优化
4.一些数据汇总
5.设备到设备通信/ M2M
6.网络功能和托管实时数据
7.通过物联网网关应用程序进行数据可视化和基本数据分析
8.短期数据历史学家功能
9.安全性–管理用户访问和网络安全性功能
10.设备配置管理
11.系统诊断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