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智慧环保物联网平台系统的详细简介

2020-11-30  总浏览:1113

智慧环保物联网综合平台建设的宗旨便是经过对烟气、尘埃、水质等污染源排放的自动健康,立刻准确全面的反映环境质量情况以及发展情况,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评价提供客观依据,加强公司的守法自觉性,提升环保现场执法的水平,慢慢起到提升环境质量的最终目的!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一、系统组成
“智慧环保物联网综合平台”采用分层设计的思想,由感知层、传输层、支撑层、应用层等几部分组成。
感知层:感知层(传感层)负责采集环保治理监控设施的数据并通过传输层将数据发送到应用层,包括安装在各污染源排放点的各种智能在线监测仪器、数据采集器等。
传输层:传输层主要进行信息数据的传递和处理,承担着感知层和应用层之间数据传输,可采用GPRS/4G/WIFI等无线通讯方式接入,也可通过有线专用网络接入。
支撑层:应用云平台实现对智慧环保的支撑,包括:各类服务器,地理信息系统(GIS),数据库,大数据分析。
应用层:应用层主要功能是把感知和传输来的环境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通过表格、图形、地图、视频等形式在个人电脑、IPAD、手机终端等设备直观的显示出来,实现智能化的管理、应用和服务。
二、系统特性
可靠性:污染源监测现场环境恶劣,干扰信号较强,因此系统具有高抗干扰性,且设备抗腐蚀、防尘等。
适应性:网络适应性强、带宽要求低,支持多种网络接入方式,包括Ethernet、局域网、3G4G等。
稳定性:在设备选型、平台设计、实现方法等方面,充分注重系统的稳定性、可用性及性能价格比。
兼容性:支持多种硬件设备和网络系统,兼容各种新型联网模式,提供开放式系统接口,支持二次开发。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