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农业物联网网关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2021-01-04  总浏览:2902

农业物联网网关是目前智慧农业建设中最为关键的一项信息技术,其在智慧农业中有很广泛的运用前景,且智慧农业的实现是基于农业物联网网关实时采收各种环境信号,经过无线信号收发模块传输数据源,经过大数据、云计算解决后,对环境进行自动化掌控和智能化管理。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但是由于我国农业物联网起步较晚,存在的诸多技术瓶颈,因此我国的农业物联网网关在技术上还不够 成熟,无法满足跟先进的智慧农业发展的技术要求,而通过分析和研究可以发现,我国农业物联网网关尚存 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农业物联网网关的种类还不够多
目前在智能温室中,最常用的农业物联网网关主要是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土壤温度、叶面湿度 和光照度网关等,虽然这些农业物联网网关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国现代农业的科技化水平,但 是与国外发达农业国家相比,我国目前的农业物联网网关不到世界的1 0%,因此要加快智慧农业的发展速 度,还需继续拓宽这些农用网关的种类。
2、    部分农业物联网网关性能不够稳定
由于农业物联网网关所处的环境较为恶劣,器材长期是暴露在自然的环境条件下,因此对其稳定性和是 有寿命都有一定的影响,这导致部分国产农业物联网网关稳定性差,需要经常校准,因此增加了维护的成 本。
3、    无线传输技术还待提高
目前农业中使用的农业物联网网关虽然说是实现了数据的无线传输,但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传感 器网络,网关的无线可感知化和无线传输水平不高。
虽然我国农业物联网网关的发展有多突破,但存在部分价格高等问题,覆盖面和适用性还有较大的提升 空间,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智慧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因此随着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的进程加快,农 业物联网网关亟待提高技术水平,突破技术瓶颈,稳定可靠、节能低成本、具有环境适应性和智能化的新一 代农业物联网网关在今后会更受青睐。
面对国内网关的发展现状,有关专家表示,要坚持自主研发与引进吸收并重。提升农业物联网的自主创 新能力,难度大的技术要加快引进吸收,短平快的技术要自主研发,把网关转换成低成本、便携式的仪器设 备,通过单项技术突破与集成应用并举,加快技术研发应用步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