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农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由阀门控制系统、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水泵控制系统、通讯网络和监测服务中心等组成。监测服务中心与各监测系统通讯由各系统的田间控制器设备通过GPRS/4G网络实现,各子系统通过阀控、传感器和田间控制器完成的监测和管理控制。
☛  监测中心:
硬件:服务器、计算机、打印机、显示大屏、交换机等。 
软件:节水灌溉系统平台、数据库软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  通信网络:
GPRS/4G/lora
☛  阀门控制系统:
       阀门监控系统由阀控、电磁阀和田间控制器统组成。 
       阀门控制系统是对农田灌溉片区运行管网实现水流截断和分输作用。系统采用全无线漫游组网,田间不需要铺设线路,通过分区管理,级联通讯,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每一个电磁阀有一个专用名称,根据轮灌制定的计划开启电磁阀,监控中心给指定电磁阀或者轮灌组下达指令,开启电磁阀灌水,或关闭电磁阀停止灌水。可根据土壤水分含量,联动阀门控制器实现自动灌溉,系统中设定土壤水分阈值,当土壤水分低于设定值阈值时,开启电磁阀灌水,当达到阈值时,关闭电磁阀停止灌水。
       阀门控制器通过线缆与电磁阀相连,阀门控制器通过无线(lora)与田间控制器通讯,开关阀指令由田间控制器通过lora通讯方式,发送给阀门控制器。
☛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由阀门控制器、土壤温湿度传感器和田间控制器组成。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主要针对土壤水份进行采集与处理。可采用全数字网络化平台管理,将前端数字采集到的数据利用无线通信终端,通过GPRS/4G网络传回到控制中心及各监控中心,实现分布监控,集中控制和管理的功能。
       土壤温湿度传感器通过485线缆与阀门控制器相连,阀门控制器通过lora与田间控制器通讯,采集的数据由田间控制器通过4G网络上传至监控中心。
☛   水泵控制系统:
       水泵控制系统由机井控制器、PLC和水表组成。
水泵控制系统对深井潜水泵的水泵用电量、水泵机组运行状态、管道流量等参数进行监测,通过GPRS/4G网络传回到控制中心及各监控中心,实现分布监控,集中控制和管理的功能。
       水泵机组的控制有三种控制模式:现地手工控制、远程手动控制和程序自动控制。水泵控制系统在本地存储实时监测数据。20190930121747317.png


自动灌溉系统-智能田间控制器 


智能田间控制器

自动灌溉系统-智能阀门控制器 
智能阀门控制器

农业自动灌溉系统-智能机井控制器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