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简要分析智能猫眼解决方案开发的未来发展

2019-09-12  总浏览:895

第一阶段:带屏显示,可拍照报警
智能硬件开发小编表示当客户按门铃时。屏幕显示门外现状带有拍照功能。再高端点便是带有感应拍照以及录像,照片或录像存在自带的TF内存卡。户主回家后查看照片或录像。信息无法与手机同步!
第二阶段:增加了SIM通讯功能
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增加了手机通讯功能,可把按铃提示以短信的方式,照片以彩信的方式发到手机上,也可以利用手机的通话功能与门外的客人通话。这一代产品的优势是主人不在家同样可以了解到按铃到访的情况,缺点在于使用成本比较高,短信、彩信、通话都要另行收费,估计年使用成本超1000元。该类猫眼逐渐被智能猫眼所取代。
第三阶段:智能猫眼
随着家庭WIFI网络以及手机4G网络的普及,传统电子猫眼开始联上网,实现远程操控、远程报警了才变得真正智能起来,才算是智能猫眼。这时候的猫眼,利用WiFi和手机移动互联网实现了客人到访、按铃提示报警,报警照片、视频留言实时推送到手机,以及还具备了远程视频通话功能。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功能都是免费的,不需要支付智能猫眼所需要的高额手机通讯费。
智能猫眼出现后,猫眼产品的技术迭代进入了快车道,其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很多科技公司开始借助物联网技术及智能家居风口,开始在智能猫眼基础上实现了更加强大,具备更多场景化应用的设备联动功能,不仅可以移动联网,更实现了物物相连。比如说像赛亿科技智能门就是通过智能门上的门载智能系统和智能猫眼将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组成智能家居系统,实现全屋智能控制、场景控制、安防控制、语音控制等诸多功能。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