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物联网的哪些技术能让爆炸事故不再发生?

2020-01-17  总浏览:609

自从某地爆炸事故后,各地人士的增援、政府的救援措施。某港区是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中转和集散点!仓储业务包含氧化剂、易燃易爆的化学品、有毒害品等等其他类型的卫华化学品!那么问题来了,物联网的哪些技术能让爆炸事故不再发生?且看智能硬件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
感知技术
物联网的感知技术主要是指传感技术的应用,目前传感技术可以用于危险物品的实时监测。如果有危险气体泄漏或者是溢出,传感器可以迅速监测到,然后把数据传输到安全中心,就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RFID技术
RFID技术利用射频信号和电磁耦合抑制传输特性,能够实现物体信息的自动识别。采用RFID技术可以对危险品的盘点、货位管理、追溯、出入库、查询、统计等这些过程进行全自动监管。不仅可以提高管理的工作效率,还能解决危险品管理的盲点。
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危险化学物品进行有效的监控,如果化学品出现升温或者异常的状况,系统就会及时发出警示信息,通过现场的报警设备向安全中心发出警报。同时还能通过短信报警模块把报警信息发到相关负责人手机上。通过一些智能分析,还能够做到警戒人为非法逗留、非法进入禁区、人为非法搬动危险品等人为原因引起的事故。
位置识别技术
物联网的位置识别技术发展得比较成熟,主要是以GPS为代表。GPS应用领域中,车辆应用所占的比例比较大。随着我国3G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位置识别技术也被应用到安防中来。它可以识别肉眼看不到的危险化学物品,并及时发出警示。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