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蓝牙技术的爆发点是智能家居吗?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顾虑什么?

2020-01-19  总浏览:734

消费者清楚世界上使用最为普遍的无线技术是什么吗?答案是蓝牙,或许消费者会感到惊奇。几年前在上海举办的蓝牙大会上有消息称,随着蓝牙技术在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在两年前蓝牙已经覆盖全球百分十九十五的手机。随着物联网与智能家居的发展,为蓝牙技术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智能家居将成为蓝牙技术下个爆发点!下面看看智能硬件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在2015蓝牙亚洲大会的现场,可穿戴设备和蓝牙技术的适配成为了新的讨论热点。而对与智能家居团队来说,蓝牙可能更适合可穿戴设备,并不适合智能家居。他们担心的其实就是蓝牙设备组网的问题。所以蓝牙要想在智能家居中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加强组网能力。
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要选择什么样的技术来联网。所以蓝牙、Wi-Fi和ZigBee三种主流技术会经常被用来作比较。它们都有自己的优势,蓝牙的具有成本优势,开发周期比较短而且定制型比较强。和蓝牙相比,Wi-Fi可以连接的距离更远,但是没有ZigBee稳定,但ZigBee的开发周期比较长而且成本也比较高。
在智能家居领域,Wi-Fi和蓝牙是一种互补关系,并不是竞争关系,而且两者之间应该是长时间共存的。蓝牙一般是用于功率较低、不插电的智能家居上,比如装在窗户上的传感器都是不能插电的。而WiFi就更加适合智能空调、智能冰箱这些需要插电的大家电,而且对宽带的要求也比较高。
Bluetooth Smart Mesh是蓝牙技术联盟正在推进的一个项目,为了解决蓝牙技术设备组网的软肋,而且是针对智能家居而开发的。从2013年到2018年的市场成长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蓝牙技术联盟对智能家居是情有独钟的,不久智能家居将成为蓝牙技术下个爆发点。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