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工业网络平台在未来是不是会进入低水平的重复竞争?

2020-08-04  总浏览:530

目前全球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慢慢改变,工业网络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加工业深度结合的产物,对未来工业发展带来全方位的影响。工业网络将会成为中小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引擎,各地积极布置工业网络战略发展高地,积极培育工业网络平台,快速推行公司上云、用数、赋值,推行国内工业网络发展水平!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公司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但受工业互联网平台本身特性影响,其未来可能陷入低水平重复竞争的格局,甚至出现“大而不强”的局面。
一是由于高度差异化、个性化客户需求,工业互联网平台难以像消费互联网一样形成显著的网络效应。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对象是人、机、物,需要把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融合起来。由于各个企业的实际需求存在差异化,这就要求工业互联网平台必须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而平台真正通用的部分很少。这就意味着工业互联网平台难以产生低成本的网络效应,获取更多经济收益。
二是人才缺乏和资金投入需求限制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产物,自然需要与之匹配的高端人才参与工作,能够熟练掌握信息技术。此外,平台建设发展过程中高额的资金支撑也是必不可少的。
三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用户黏性较强。企业如果想从A平台迁移到B平台,中间会产生巨大的转换成本,这就增加了企业平台迁移的难度,所以,往往很多企业最初用的是哪个平台,后面就会一直使用下去,不利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面开花,形成相对集中的发展格局。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