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怎样进行定义的?

2020-08-03  总浏览:693

IIOT指的是一组集成的软件能力,对那些资产密集型的产业,具有提升工厂、技术、设备控制的优化以及经营可视化与决策!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工业互联网IIoT平台与一般物联网平台的不同之处在于,IIoT技术重点和架构,都是围绕资产密集型的行业,而且往往在特定环境(通常是受监管的)中使用。而且,工业互联网平台必须同时实现OT和IT应用的融合,它的集成性、可扩展性和影响需要同时兼顾IT和OT系统。
工业互联网是一个五层架构模型:从底层的设备、网关、边缘计算,到工业互联网平台,最后到企业应用集成。
从这个结构来看,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只是一个小的子集,它与企业应用、边缘计算、网关和设备处于不同的垂直层级。这与中国的网络、平台、安全的平行三分法,还是有较大的不同。
当然,宽泛意义而言,工业互联网平台也会包括边缘平台,有时也会加以区分。实际上,驻留在设备(如控制器、路由器、接入点、网关和边缘计算系统)之中或附近的部分软件,一般也会被视为“分布式IIoT平台”的一部分。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