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咨询

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设备是什么样的?

2020-03-31  总浏览:665

不少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的理解便是“遥控器”,在下班路上便远程控制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在睡前灯光可自动关闭等等,如今智能家居产品不断创新与前进,手机aPP慢慢替代了传统遥控器!下面看看物联网开发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智能家居设备在生活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和娱乐,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了偷懒和解放。其实我们最常用的遥控器并没有让我们逃脱太多肢体活动,因为遥控器并不能让我们解放双手。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下的物联化的表现,它是以宅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
从2014年年初谷歌收购Nest Labs智能家居公司以后,智能家居设备就已经完全火了。有很多公司的不断加入到智能家居的推广和研发中来,但各个企业的发展是不均衡的。目前智能家居行业从业者的来源大致有传统安防行业和纯互联网行业这两个,前者习惯短平快,思维局限在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对产品和应用没什么想象力;后者则是想象力过于丰富,把有一搭没一搭的创意都扯上,但是多数不接地气,最终沦为YY、自娱自乐的境地。
智能家居设备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并不是连上网络装上APP就叫做智能家居,它能够让人们在保持原有的生活基础上减少举手投足弯腰的能量释放。比如走近洗手间自动开灯和排气扇,大汗淋漓进门空调自动开启,打个响指窗帘就拉上……当这种酷炫的智能家居生活有一天让你感到索然无味时,没关系,这一整套系统只需调回“愚公模式”——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本文由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创,转载时请注名嵌入式开发网址:http://www.haihongiot.com/

合肥研发中心: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3963号智能科技园D3三层

中国科技大学研发联合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栋5楼

yangs@ahaiba.com   

Copyright (C) 201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海鸿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皖ICP备19012332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2259号

在 线 留 言